close

青春第二課

王溢嘉 著(初版:2010年8月 頁數:217)

只有青春能啟發青春,也只有青春能說服青春。

閱讀別人的青春故事不只在發現自己的青春,更要從中擷取關於青春的知識。

     作者特別挑選九十六個具代表性的人物,從他們的青春中找出某段特殊的經驗,並和他們往後的輝煌人生建立某種連結,目的是想讓每個故事都能提供關於青春的ㄧ種知識。

      從這些青春故事裡,我們很快就會發現,成功或令人滿意的自我追尋並沒有什麼固定軌跡,不只條條大路通羅馬,不少人所走的方向甚至還完全相反。這不是要讓人無所適從,而是希望大家能兼容並蓄,用這些知識排列組合出引領、照亮自己青春的知識。

     所有的閱讀都是在發現自己,閱讀別人的青春故事不只在發現自己的青春,更要從中擷取關於青春的知識。這就是你的「青春第二課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簡單。小心得--------------------

✨喜愛星星✨:⭐️⭐️

作者利用短篇故事讓讀者去自行想像其中意義與道理,進而深思自己。

     青春的故事是人類說過最動聽的故事-狄更斯

到現在最讓我懷念及最常提到的就是學生時期,和好姐妹每次聚餐免不了就是會回想到當時的我們。

     你只能年輕一次,但如果善加利用,一次也已足夠-劉易士

我想不只是「青春」,「人生只有一次」,如何(我該)讓每一天都有意義,如何(我該)讓我的人生不白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春 人生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